close

IMG_1431.JPG

第四天要來到京都

是我整趟旅行中最期待的地方

好巧不巧的在今天遇上下雨

第三天晚上大阪就滴滴答答的

心都涼了一半  原想說隔天應該會好轉

結果雨更大  慶幸的是今天要花時間在移動上

但晚上要去清水寺賞夜楓

內心掙扎著要不要改行程呢

IMG_1192.PNG

#京都車站二樓觀光案內所買公車一日券

使用APP很順利地到達京都車站

京都車站真的是大且人好多

大概是假日的關係  

日本人和觀光客因為楓葉季都來京都了

而在台北只會搭捷運不搭公車的我

來京都的交通工具變成是公車(乘案換內APP地鐵才好用)

真的是讓我好不知所措阿

出站後就先上二樓找觀光案內所買票券

再來想想要如何熟悉搭公車這件事

IMG_1202.JPG

IMG_1198.JPG

IMG_1197.JPG

#後門上車 下車出示日期

在觀光所先買了兩張公車一日券(一張¥500)

案內所會順便給如何搭公車的說明書和路線圖

我都是搭單一票價路線  所以都是後門上車

第一次搭時插卡進機器打印上日期

之後只要出示日期給司機看就可以下車了喔

IMG_1200.JPG

IMG_1201.JPG

IMG_1495.JPG

楓葉季人潮眾多的關係

公車站那裏有引導人員

我就直接指給他我要去的位置

他就直接幫我寫哪幾號公車可以到達

靠著他們的引導很順利的到達 京都百夫長膠囊間膠囊旅館

在排隊等公車的時候

旁邊的販賣機不是賣飲料

是賣公車一日券喔  

若沒買的話也可以向車上的司機買喔

但可以先買好的話是最好啦

不然在車上就會卡到其他乘客喔

 

CHECK IN完後就先來去錦市場覓食了

在住宿附近的好處就是可以買完一起回去吃

錦市場鎖定的是玉子燒

其他就隨看隨吃囉

IMG_1231.JPG

#井上 巧克力可樂餅

錦市場第一個吃了巧克力可樂餅

沒錯就是巧克力啦!!

原本害怕是那種會流的巧克力

不知是否因為炸起來放了  所以並不會喔

吃起來的感覺頗特別的

甜的可樂餅

但不會不好吃  外皮也不會因為先炸起來放而不酥脆喔

其他的炸物也都好想吃

但沒那麼多胃啦  還有很多吃的等著我

IMG_1213.JPG

IMG_1215.JPG

#SNOOPY茶屋

錦市場裡面有SNOOPY茶屋喔

排隊排超長的

我比較想去的是太宰府的SNOOPY茶屋

京都的就拍拍照就走了

SNOOPY頭的饅頭做得超像的

價格是2個¥650

還是省下來吃別的好了

IMG_1220.JPG

IMG_1218.JPG

#奈良醬瓜

奈良醬瓜擺起來超壯觀的

不曉得吃起來如何呢

IMG_1223.JPG

#三木雞卵玉子燒

錦市場有兩家玉子燒蠻有名的

爬文過後決定要買三木雞卵的

買的時候 很幸運沒有人排隊

很快就買到小條玉子燒(¥480)

回程時可是排了長長的人龍呢

 

櫃內看起來有很多種口味的玉子燒

但個人還是愛原味什麼都沒有包的

拿到時是剛做好熱熱的

假日的錦市場超多人完全不適合邊走邊吃

涼掉後吃起來還是一樣JUICE

玉子燒的厚度也夠

咬下去超有口感的啦

真的好愛日本的玉子燒喔

所以我一個人嗑了一個小的

要不是還要吃別的東西

我大概會買大的來吃

IMG_1224.JPG

IMG_1225.JPG

IMG_1241.JPG

#田中雞卵

往前走一點來到了田中雞卵

剛好有在賣一串的玉子燒(¥120)

立馬買串熱熱的來吃

問我哪家比較好吃的話

我比不出來啦啦啦

只要吃起來有汁且厚度夠的話

玉子燒我都愛

IMG_1227.JPG

IMG_1230.JPG

#飯糰專賣店

看到有間專門賣飯糰的

所以買了一個辣味噌的飯糰(¥190)來吃

飯超Q的  雖說是辣味噌

吃起來不會感覺辣  就是重口味的感覺

但配上QQ的飯  好搭!!

IMG_1239.JPG

#關東煮

市場的關東煮也是隨便買都好吃

看到這種顏色的蘿蔔(¥90)

都會忍不住買一下

因為吃了太多東西吃不下

我把蘿蔔放到晚上才吃

煮得超透徹的  我的小櫃子都是蘿蔔味

冷掉吃也超好吃的

IMG_1240.JPG

#錦天滿宮

錦市場走到底就會到錦天滿宮

也是我來京都的第一個神社

這裡的鳥居是嵌在建築物裡面耶

爬文後說歷經幾次街道規劃

好像是估算錯誤

變成鳥居和建築物要選一

但他們選擇讓鳥居嵌在建築物裡頭

達到街道規劃的目的又可以和古蹟共存

這小小的神社位在熱鬧的地方

有去市場可以順路參拜一下喔

IMG_1232.JPG

IMG_1234.JPG

IMG_1236.JPG

#賀茂御祖神社(下鴨神社)

大雨加上假日賞楓人潮

行程整個大dealy

加上還不熟悉搭公車這件事

在大阪用的app這裡不是很好用

無法如魚得水的像當地人一樣搭車

也是問了站牌旁的引導員才順利地在三點到達下鴨神社

 

走過一條長長的石子路來到了下鴨神社

這裡是不用料金的

朱紅色的建築物跟春日大社的感覺好像

不時搭配著烏鴉叫聲

真的好有日劇的感覺啊啊阿

下鴨神社占地蠻廣的

但時間來得太晚  加上下雨真的不方便

稍稍逛一下就趕快搭車去高台寺賞夜楓了

希望下次能好好參觀一下 下鴨神社

感覺可以吸到很多芬多精

IMG_1276.JPG

IMG_1277.JPG

IMG_1286.JPG

IMG_1290.JPG

IMG_1293.JPG

IMG_1294.JPG

IMG_1298.JPG

#原來google map的公車時刻表很精準

接下來就是大挑戰了

這裡完全沒有引導員可以問

只好點開乘案換內

查到的結果是要先回四條河原町再換車

先走再說吧  耗在那也不是辦法

IMG_1299.PNG

回到四条河原附近後

心中盤算著我要用走的去的打算

打開MAP想看一下高台寺離這裡多遠

結果意外發現MAP的公車時間很精準

若錯過這班下班 幾號車 多久後會到都有

會經過什麼站名都看得到

天那  我整個找到救兵了

也不用走路去高台寺了

後面行程也靠著google map避開了很多擁擠的公車班次

IMG_1303.PNG

#京都四条 南座

在等待公車來的同時

南座剛好就在對面

夜晚中他真的好顯眼喔

 

17世紀時京都有七個歌舞伎表演場地

目前只剩下南座劇場

11月份會有吉例顏見世歌舞伎

都是叫得出名字的大咖喔

感覺可以找機會看一下

IMG_1300.JPG

#高台寺(寧寧之寺)夜楓

去高台寺的路上先經過了洛匠草餅

但太想吃鹹的了 下次再吃吧

 

賞楓季的人潮導致買進入高台寺的夜觀門票排起了長長的隊伍

原本下雨就已經夠煩躁了

加上排隊人龍覺得一切好不順

就這樣排著排著

雨停了....我整個好開心啊

 

高台寺是北政所寧寧所興建的

賞夜楓這裡似乎是不會清場

原本預計在下午來這裡接著夜楓

一次把白天和晚上的樣子都看過

然後再去清水寺賞夜楓(因為會清場)

行程DEALY的關係所以高台寺也只看夜楓而已

高台寺給人一種好寧靜祥和的感覺

人到了這裡  心都會瞬間平靜下來

想到寧寧在那裏渡過晚年

也是種不錯的選擇

 

高台寺也有竹林步道

雖然沒有嵐山的竹林來的高大壯觀

跟人比起來還是可觀的

晚上的打燈  竹林步道呈現一種寧靜感

大家也都不太喧嘩吵鬧

都靜靜地觀賞夜晚高台寺的寧靜美

下次要安排白天去好好走走

IMG_1369.JPG

IMG_1329.JPG

IMG_1331.JPG

IMG_1334.JPG

IMG_1341.JPG

IMG_1347.JPG

IMG_1352.JPG

IMG_1357.JPG

IMG_1367.JPG

#清水寺夜楓

從高台寺開始往二寧坂、產寧坂散步到清水寺

途中的店家大部分已休息

走在路上顯得格外寧靜

一直走到五条坂後才開始有人潮的感覺

想來大家都從五条坂上來

很少人跟我一樣從高台寺再走過去清水寺的

IMG_1376.JPG

清水寺的総本家 ゆどうふ 奥丹清水頗有名的

本來是打算吃這個

但錦市場吃得有點飽

加上無法花太多時間在吃飯

奥丹湯豆腐旁邊有間とうふまんじゅう(豆腐饅頭)

一顆豆腐饅頭配上一杯熱茶(¥250)

豆腐是拌在麵團裡做成饅頭的外皮

內餡好像是馬鈴薯泥跟野菜混和吧?!

整體吃不太出來豆腐的味道

雖然名叫饅頭吃起來比較像台灣的包子

但外皮跟發糕口感比較像說

吃起來很清爽不會有油膩感

再來一個我都可以吃完

這也是誤打誤撞的美食呢

IMG_1381.JPG

IMG_1383.JPG

吃飽喝足後繼續往清水寺前進

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朱紅色的這個

晚上的打燈和旁邊那道光

很多人都停留在拍照留念

IMG_1389.JPG

買完夜觀的票後

順著路走首先到了舞台上

下過雨的天空很乾淨

可遠眺京都塔

IMG_1437.JPG

IMG_1440.JPG

相較於高台寺的寧靜感

清水寺給我則是驚奇感

走到了下方看到了傳說中的舞台

那壯觀的程度真的是內心無法言喻的

又想到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

著實讓人嘖嘖稱奇阿

舞台也即將要整修了

今年若沒看到要再等三年呢

來京都真的是要來一窺舞台真面目

才能感受到那壯麗感

IMG_1457.JPG

IMG_1467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姿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